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于是 我开始问

于是 我开始问
生活的意义是什么?
我活着是为了什么?
为什么去想那么深奥的问题呢?
都是些靠想也得不到答案的问题
大家都会那么说的
唔,对啊
只是现在我现在突然想那么问

于是 我开始问
为什么快乐那么少?
记得很久很久以前我很容易笑的
总是笑得很开怀
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
就会很满足、很幸福
而现在我连喜欢做什么都忘了

于是 我开始问
金钱对我来说是什么?
以前我说我要赚很多很多钱
因为钱,可以让我做自己最喜欢的事
钱,也可以让我接近梦想的主要因素
钱,也可以帮助别人接近梦想
而现在我,银行里的存款在增加
但我并没有在做自己最喜欢的事
因为我早就忘了那个最让我快乐的是
我也没在实现我的梦想
因为我已经害怕不计回报,狠狠去拼搏一场
我也没在帮助别人实现梦想
因为我赫然发现大家其实都很幸福、很满足
那金钱对我说是什么?


于是 最后 我开始问
我是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