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不只是一个海峡的距离 - 后记

可能大家读了我的游记后会觉得我的旅程看似很糟糕吧
其实也并没有很糟糕
在很多时候我们都玩得很尽兴,也很“尽责”
怎么说呢?就是尽了身为一名游客的责任
该去的旅游胜地都去了
所以这次缺少了点精彩的什么
也没办法真正的窥探到新国子民的真实生活

大多数去旅游胜地的都是外国人(包括我们咯)
因此碰到外国人的机率,比看到本地人高
当然我承认我本来并没有很用心去体验
所以旅程结束后只知道新币真的很贵
听着朋友述说着在新国打拼的经历,看来是酸甜苦辣,各种滋味都尝尽了
我想到哪个国家应该都一样吧,只要是离乡背井就都是这样的感受吧

我对新国人的印象本来是不太好的
可能是听了某些谣言吧
经过这次的旅程后,我现在稍微保留
因为并没有真正接触那里的人,而且也有遇到很和善的,很幽默的
只是我感觉不到什么鲜明的文化
那是个先进的城市,有着所有国际都市拥有的特质
或许就是它的文化了吧
也有可能是我们很多部分都太像了
所以有些东西看了都觉得普遍

新国,那个只和我们隔了一个海峡的小国
我想一直以来都是这里很多人的理想国
它也盛载着许多到那里打拼的,我们的朋友的梦想
它真的太适合居住了
治安好得需要贴布条告诉民众“犯罪率低不代表没有罪案”的这么一个地方
交通方便得可以不必买车的这么一个地方
街道,公共场所,厕所都那么干净的这么一个地方
还有什么好挑剔的
只是可能住久了会闷吧
因为感觉上缺乏了温暖的人情味
都市嘛,都是这样的

新国,我还会再造访它吗?
可能会吧
哈,不知道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