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只是在发牢骚

每一次上来这里好像总是写些伤心的事
可能是生活很愉快的时候,总是比较少有感触
有一些东西闷在心里,没办法对人说
看来这里就是最好的发泄管道了

前几天那两老冷战
家里所有人都不太好过
一个每天板着脸,另一个每天诉苦
我们也只能战战兢兢地看着,听着
那段日子里,出门之前都会在心里悄悄祷告
“我回来时家可不要倒了啊”
除此之外,这次也多了很多很多的失望
发现到自己尊敬的人,其实并不是自己所认识的那样
也发现身边已经没有可以尊敬的人了
那样真的让我很失望,是种失去信任与依靠的感觉
终究我们还是一个人的

我开始很固执地去守护一些,那些正面的人性
与人做些无谓的对峙,并且婉转地,直接地谴责他们
我开始对自己更严厉,对自己要求更多,对自己发脾气
因为我对人的信仰已动摇,我已经不能再对自己失望了
其实我大可以不必理会别人的看法和做法
可是我的这几年人生里,“人”占了最大部分
可能你们不明白为什么我这么说
有很多很多东西,我都是从“人”身上学到的
要不然我不会是现在的我
而会是个现在的我会看不起的那种人
我可以很肯定的说,是因为看看我身旁那些人就能明了

反省,反省,再反省
对,我还是太弱的
这些终究是我的问题
我对自己失去了信任
连自己的样子也摸不清了

现在的我,真的只希望可以好好地享受现在的每一天
至少让我真的开怀地笑一次
虽然我已经不懂得该怎么走下去
我会加油的
星期五会去度个假,希望我真的能够把心放开,好好地享受假期吧

1 条评论:

  1. 加油
    就像是一个了解真相的过程
    所有事情都是从哪一个角度去看,就会看见不同的美丑

    既然是过程,就会过去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