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富人与穷人同样自卑

演唱会隔天
去了最爱的书局Kinokuniya
并把整天都耗在了那里

然后生平第一次,我踏进了耳熟能详的超级名牌专卖店
老天,一进门不只有身穿笔挺西装的服务生为你开门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钱包竟然要价RM1000++

这让我想起了两位朋友
和当年小时候我曾经在富人与穷人的身份之间徘徊过的日子

那时侯我被认为是个富人,不懂社会艰辛,千金子女
于是总是很喜欢逞强与不经思考地做很多事
因为我自卑,想告诉大家我也是很独立的

同时我也认为自己是个穷人
很多地方我还是消费不起
也没办法去发展先进的国家
进入消费较高的场所时就会直直眼望着前方
因为我自卑,想告诉大家我不屑这些名牌货

富人和穷人其实同样自卑
富人看穷人好
穷人看富人好

我想 只要对金钱有了自己的定义
那时候就富人与穷人这些身份就没什么意义了
唔,大概就是这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